2007年2月22日 星期四

鹿港行

在我媽相當程度的堅持下,
以及我二姐一直說什麼她很衰的原因是因為很久沒有回去拜祖先,
所以這次的過年排了一個我不太喜歡的行程
"回鹿港"...

本來是說初三回去,初五回來,
後來我姐有事,又改成初四回去、初五回來...
這樣的結果就是初四一大早就要起床出門,
真是超累的...
我就不喜歡跟我爸媽一起出門就是這樣,
永遠都要很早起床...
在車上又不好睡覺,總之是個不愛。

折騰了一番終於到達鹿港,
先是去外公家放行李,然後就出發到我大姑姑家。
聽他們聊天的內容,我才發現我大姑姑跟大姑丈去過好多地方,
甚至去過南極,我大姑丈還是攝影專家,
桌上擺了一本介紹南極跟復活島的書,裡頭的照片都是他照的。
頗厲害...(復活島的那些雕像照起來真的很好笑)

然後就到我奶奶家去拜拜,以前就知道奶奶家是古蹟,
不過一直不知道原來是會標示在旅遊景點上的那種...
叫做"十宜樓"...我姐因為要照相,就說要到後門照後牆,
結果我爸一打開後門,就碰到一堆觀光客,
一直說『可不可以進去你們家參觀一下』...
媽啊...民宅是有什麼好參觀的..參觀要收錢啦XD

接著就跟著我阿姨去什麼鹿港文物館之類的參觀,

其實內容沒什麼好參觀的,
倒是在禮品店裡花了一大堆的錢,

因為看到什麼XX生肖就要配戴XX的護身符,
才有明貴人跟暗貴人..我就自己也買了一個,也幫羅威廉買了一個~
然後幫我大姊買了一個招戀愛的...(我大姊的故事擇篇再述)
然後自己又買了一個放卡片的..總之是亂買一通。
好笑的是,我阿姨看我跟我姐在買,自己也心動了起來,
也跟著亂買XDXDXD

晚上是一頓無聊的親戚聚餐,沒什麼特別。
晚餐過後,到鹿港天后宮上香,順便到處逛逛。
我大概有超過十年沒有回到鹿港了,
因為畢竟外公外婆、爺爺奶奶都過世了,我爸媽也就不太強迫我們回去..
這次回去,鹿港的景色變化的程度,還不及人的變化程度多。
以前的鹿港真的是個鄉下小鎮,沒什麼人,
現在簡直就是嚇死人的人多...到處都是遊客..很誇張..
我就不懂這麼多遊客來鹿港幹嘛,鹿港說實話不是太好玩啊....@@
很可怕的多人,搞的我跟我姐逛夜市都逛的有些意興闌珊,
要人多的夜市,台北還嫌少嗎?-__-

還是有看到一些很妙的東西啦,像是從天后宮走回外婆家時,
發現路邊有一塊奇特的地方,上面掛滿了燈籠,
其中有一個燈籠上面寫"冤魂",
看的我跟我姐直發毛.....
另外在天后宮外面看到有人在賣玉米外面裹巧克力~
以及一口臭豆腐...我有買一口臭豆腐來試試,
沒有什麼臭豆腐的感覺..比較像炸豆腐@@

這次的鹿港行其實就是個累字,如果不是跟我爸媽去,
也不用跟親戚吃飯聊天的話,也許還可以找到一些遊興...
經過這次,我想下次回鹿港,大概不知道是幾年後的事吧!

2 則留言:

Unknown 提到...

真的不好玩嗎?
還虧我這幾天心心念念著想去逛逛,不過一直遭到勸阻說過年一定超多人去會塞車。
上次看到一則鹿港的招魂傳說,看完超毛的,不知道跟你說的那個燈籠有沒有關係~~

鮪小魚 提到...

其實問我是有點不太準,
畢竟小時候每年都要回去,
有點煩了XD

我覺得鹿港大概呆個兩天一夜就差不多了~
不用太長..
而且過年真的超多人= =
多的很恐怖.....
想說到底是為什麼有這麼多人要來鹿港~

招魂傳說@@
這我倒不知道...
只是那個燈籠整個覺得有毛到...
想說到底是誰沒事在路邊擺這種燈籠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