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2月15日 星期四

我真的是被重灌詛咒了

我簡直就是一直在重灌...Orz
話說那天買了新電腦之後,
想說要把舊硬碟的資料備份出來,
所以我就先把舊硬碟插在電腦裡,
Jump調成Slave,
新硬碟是新規格,
店員說沒有地方可以調,它會自己抓@@

然後呢...
開機之後就發現,
新硬碟在Bios確實是抓成 Master,
所以我也沒有多想,
就進行重灌。

重灌的時候,
赫然發現舊硬碟還是維持C跟D槽,
而新硬碟被擺到F跟G槽~
雖然滿懷疑惑,
不過我就繼續把OS灌在F槽,
之後也很順利,
就花了一些時間把防毒跟update還有一些小程式灌好。
(話說那個update真是要update超久耶...
都已經灌了sp2了,仍然要update七十幾個更新~
要一個多小時= = 防毒的更新也是不遑多讓)

結果,前幾天想說已經備份完畢了,
就把舊硬碟拿掉...
結果這一拿掉,
就不能進windows了~
他整個找不到OS~~~~
我就一整個大哭~
放XP的光碟片進去之後,
發現他把新硬碟重新命為C跟D槽,
但就是沒辦法用這個新的C槽進OS~

我就默默的想說...
如果再灌一次xp,不要format,
原本的東西應該都還在~
就決定再灌一遍。

然後,灌完之後進到windows我就哭了....
一整個是全新的狀況...
沒有任何其他的軟體,也沒有update~~
全部都要重來~

我才驚覺之前在灌那些軟體的時候,
他好像預設都設在C槽(就是原本的舊硬碟),
所以一拿掉舊硬碟就沒有了...
但連windows update都不見了是怎麼個一回事Orz

總之,就又是一個全新的狀況Orz
害我這兩天晚上又很苦命的繼續灌軟體跟更新>"<~

4 則留言:

EJ 提到...

過程太過冗長
導致我看不懂!!

鮪小魚 提到...

你整個是沒有認真在看-__-

簡單的說,
如果你現在手上有一顆舊硬碟,
跟一顆新規格的硬碟,
你要先把舊硬碟拔掉,
新硬碟重灌好,
再把舊硬碟裝回去備份,
才是一個正常的程序Orz

提到...

話說你的舊的怎不也裝上去,
反正放著也是放著,空間還可以用..


感覺上是在你裝上新硬碟後,
主要的開機磁區錯亂了,
所以才會看起來明明是灌了,
卻不能開機...

我明天下午回家,就不上線囉!
寶貝們,新年快樂!!!!!!

鮪小魚 提到...

我就是覺得開機磁區錯亂了~
所以才會不能開機~

其實舊的放上去大概也就好了,
可是我就想說舊的好像有壞軌,
放在那好像不好,
再加上店員說用新的硬碟之後
(那個規格叫啥,SATA?)
就盡量不要再用IDE了,
會拖慢速度...
所以就想說還是不要用舊的好~

另外一個很重要的原因是...
我費了九牛二虎之力才把舊的拿下來,
實在不想再把它裝上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