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2月22日 星期四

The Holiday

前幾天跟楊小晶約去看電影,
結果我們兩個在信義威秀看半天,
也沒找到特別想看的,
最後聽說The Holiday "戀愛沒有假期"好像還OK,
就決定試試看啦!

整體來說是個還過的去的電影,
標準的浪漫愛情片,(被我姐說結局過於浪漫、不切實際)
對於放鬆心情而言,倒不失為一個可以考慮的選擇。

我要說的是,雖然是一部沒有太驚豔的浪漫喜劇片,
不過裡面確實有幾個對話是讓人覺得很感動、很深刻,
我甚至為了這些對話在看的時候忍不住掉下眼淚...

其中最讓人覺得深刻的,應該是Iris的這段話:
"It doesn't matter how many new haircuts you get,
or gyms you join, or how many glasses of chardonnay you drink with your girlfriends...
you still go to bed every night going over every detail and wonder what you did wrong
or how you could have misunderstood.
And how in the hell for that brief moment you could think that you were that happy.
And sometimes you can even convince yourself that he'll see the light and show up at your door.
And after all that, however long all that may be, you'll go somewhere new.
And you'll meet people who make you feel worthwhile again.
And little peices of your soul will finally come back.
And all that fuzzy stuff, those years of your life that you wasted,
that will eventually begin to fade."

我想,會經過這樣的過程的,大概只有女生吧...
好像從來沒有聽說那個男生會這樣...
這也是為什麼我總是覺得女生是比較深情的、在分手的時候是比較弱勢的..
不管是什麼遭遇,和平分手也好、對方背叛也好、或是對方做了多過份的事也好,
每個遭遇這樣事情的女生都會在午夜夢回時,
在心裡重新描繪曾經發生的點點滴滴,
心痛的懷念之餘,企圖要在每一個細節裡找出why these would go wrong..
這個過程是心碎而且沒有人可以一起承擔的...
Always alone...

所以..怎麼能怪我覺得女生是比男生深情的...
也怎麼能怪我永遠都為女生打抱不平呢....
這個族群永遠都應該備受呵護、永遠都值得獲得幸福啊!

沒有留言: